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严冬送温暖 扶贫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18-01-19 05:1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1月5日进入小寒,天空飘起小雪。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时节,扶贫点上的村民生活得怎么样?带着关心和牵挂,小寒时节,市人社局25名扶贫干部来到平江县张韩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过冬的物资。

一到张韩村,扶贫干部马上进村入户,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贫困户陈床才家是市人社局扶贫干部江玉良的帮扶对象,年前他的新家刚封顶完工,预计2018年3月新家落成。这次来到他家,江玉良为陈床才买来了米、油、面等过年物资,并仔细询问其母亲和妻子的病情。江玉良告诉记者,以前陈床才住在山里面,房子是到处裂口的土墙房,随时都有垮塌的危险,怎么样帮助他脱贫,市人社局扶贫工作组一直在想办法。先是通过易地搬迁政策,让陈床才从山里搬出来,解决他们一家五口的住房问题,而后为陈床才送去了40多只扶贫鸡苗和两只猪仔,能增加收入8000余元。考虑到陈床才的女儿年纪尚轻且没有工作,江玉良主动联系,帮助其女儿在岳阳市技工学校学习电算会计专业,并负担她就读期间的一切学费及生活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张韩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是平江县有名的贫困山区,自2017年该村被定为市人社局的联点帮扶村后,经过一年的努力,市人社局已在该村新建了一个村级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一个村级合作社,建设了8个易地搬迁安置点、硬化村级道路2公里、新修水渠500m、启动了公墓山建设。2017年,张韩村共有22户贫困对象脱贫,他们的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均得到基本保障,人均纯收入均达到脱贫验收标准,并全部愿意签字确认脱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