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严格规范权力运行
编稿时间: 2017-11-15 11:29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通过党组会部署、经办机构自查、对照问题找、请上级部门提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了市人社局系统廉政防控机制。

8-9月份,驻局纪检组对该局属各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现,人社系统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业务广、职权大、风险多,虽然部分单位和部门以往各自进行过廉政风险点排查并制定防范措施,但未及时进行更新,且风险点查找不全。局系统各科室及局属单位亟需统一、全面地排查廉政风险点,重新梳理防控机制。

9月初,李玉新组长在市人社局党组会上从十个方面提出了加强防控机制的建议,要求实行“人防”、“制防”、“技防”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来确保安全。

截止目前,市人社局共有36个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修订了294个工作流程图和538个廉政风险点,并制定了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并已报驻局纪检组备案。通过此次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局系统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识,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优化了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了预警机制,逐步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岳阳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